Finn-青春輓歌

記得大三那年聽過他的幾首歌,
歌名我忘了,歌詞也忘了,
旋律好像每一首都一樣,
有一首歌名很俗,叫做"青春輓歌"後來變成發行單曲的主題歌。
                                                                               
這個千禧年時的建中吉他社長,同時是台藝電影系的學長,很討厭,
總是一副很秋的臉在系上走來走去,表現出一副死文青的樣子,
尤其我在當年組"熱帶漆"樂團的時候,
跟他說:「欸學長我今年有報名海洋」
他用種開玩笑但輕蔑的語氣+眼神冷冷的回我:「假 ㄍㄠˊ」(請自行翻譯台語)
從此我討厭他到最高點,因為我真的「假ㄍㄠˊ」自以為可以上海洋。
                                                                               
原因是我想得到他的肯定,這個人一直有種令我折服的氣勢。
                                                                               
2009年,我在小草地音樂節遇到了Finn,
我們很開心的搭肩合照,
然後心裡默默想著"你怎麼還他媽的在唱這種娘娘的歌"
我知道他有他放下電吉他跟搖滾樂團的理由,
也知道他有把大衛馬修整張吉他練起來的深厚功力,
但是我還是不太想聽他現在這些娘娘的歌。

untitled.bmp 
2009小草地音樂節@大溪國小(FINN就是右手邊那位帥哥)

「學長,我現在有一個搖滾樂團,要給你聽聽看」
我那天是這樣跟他說的,
但是我沒有說要用什麼方式、在什麼場合給他聽,
總之絕對不是直接丟檔案或網站給他,那太瞎了。
我要站上一個他無法忽視的舞台,為他當年的「假 ㄍㄠˊ」付出代價!
                                                                               
真的很謝謝這個學長,
他是我在台藝大的時代另類的指標,
一個用力生活的咖。
                 
點選-> Finn的誠品特價區
 <我小時候是嬉皮>INDIE VOX試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