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853082.jpg 

 

紅髮少年



塵封已久的筆跡 喚起了他一些情緒
用生命鮮血寫的信 充滿期待的光明
紅色頭髮的少年 忽視著痛苦的一切
疾靜疾寥的朋友 他正疾迫的遠走

微涼的風 陽光依舊
熟悉的街頭 吞噬你我
漫漫夜空 聊同樣的事 忘了疼痛

紅色頭髮的少年 染回一頭烏黑
做無聊的夢 重複平凡的夜
青春失去了氣味 隨他一同長眠
蟬聲響起 只是一種錯覺

I want a sign...but I didn't try
------
我稍微解說一下,
這首歌是紀念我去世的朋友土壕,還有我們逝去的青春
他也是個搖滾咖,
熱愛著mansun,radiohead、還有打鼓,
某天我看到他曾寫給我的信,
「給很想長高的心機」,信中全部是溫暖熱血的打氣。
之後很想寫一首歌送給他,
醞釀了兩年,每次總是達不到滿意的狀態,
如果他還在的話,一定會跟我說「我才不要用這種鬼東西紀念我」,
2008年當兵的前兩周,終於完成這首歌,
並且去錄音室錄出來。

紅髮少年指的是當時的我,
疾靜.疾寥.疾迫
是他最後留在msn上的暱稱
副歌就是講以前我們常常做的事
就是在晚上聊天,聊天,聊天,
聊到他忘記自己身體有什麼不適。
然後副歌最後一句可能很難懂,
因為這個典故是某個晚上他來我家,
用寶特瓶裝了一隻他抓到的蟬,
然後整個很噁心,因為蟬在裡面一直飛很像蟑螂,
但是他就是很喜歡這隻蟬。

這是我最後一次跟他見面,
之後再見面就是葬禮上了,
我對他的遺憾,就像那句英文歌詞寫的,
我很對不起沒有試過好好去關心他最後一段日子。

土豪,星合入選了太陽馬戲團,
他說要把榮耀分享給你,
我們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但是你的力量一直庇佑著我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與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